顾顾

随缘更新

【HP阅读体】时域

食用说明:

为爱发电,人物会有ooc,一切人物属于罗琳,只有ooc是我的

原著全阅读无删减,写这个的初衷就是想再回顾一遍原著,不喜勿入

阅读进度可能缓慢

不存在文笔这个东西,作者特别废话预警

狮院激吹,哈吹,但不讨厌蛇院,也会尽量公平对待每一个学院

请勿争吵斯内普和掠夺者谁对谁错,在我眼里双方都有毛病

阅读者全员红方注意,但是没有哈利参与,且会加上塞德里克和德拉科

除了哈利全员cp走原著向,哈利cp待定

无GGAD,会在对应章节有描写,但不会有GG出场,因为文笔浅薄真的写不出来他们的爱情纠葛

不喜欢就退出吧,真的别勉强自己,真的

请给我评论!没别的请求,就请各位把评论带给我吧!















chapter1




【他抓住哈利的胳膊,扶着哈利一瘸一拐地朝奖杯走去。走到之后,两人分别把手举在一个闪光的把手上方。


“数到三,好吗?”哈利说,“一 ——二——三——”


他和塞德里克一人抓住一个把手。】


一阵白光闪过,塞德里克仰倒在地板上,耀眼的白光刺激的他睁不开眼睛,与此同时,他发觉手里的奖杯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他下意识的身手抓了抓,只抓到了一片空气。


“不——哈利?哈利?”


塞德里克迅速转身,从地上爬了起来,他的眼睛也适应了这阵强光,他有些惊慌失措的环顾周围,讶异的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除了他以外空无一物的白色大礼堂。


这也是三强争霸赛的考验之一?塞德里克握紧自己的魔杖,谨慎的注视着四周,但是,和他在一起的哈利·波特以及三强争霸赛的奖杯去哪了?


他不认为这是哈利搞的鬼,且不说一个四年级孩子能否做到这样的事,况且他既然说了要一起获得胜利,在那个场合下他不认为哈利还有心思耍什么计谋。


想象中的考验和咒语都没有出现,塞德里克困惑的把魔杖塞到背后,那么这里是哪里呢?


“哦,这里是哪里?”


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白色礼堂里,塞德里克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拔出了魔杖,离他不远的地方出现了空气颤动,随着空气的波动频率越来越大,最后形成了一个白色光圈,接着,一个年轻男人从光圈里探出了头,让塞德里克没忍住尖叫出声:


“哈利?!”


不,下一秒塞德里克就发觉了不对,这个男人虽然有着和哈利一模一样的长相,而且头发也如出一辙的翘着,但他的眼睛是枫糖色,而且比哈利更加成熟,更加强壮。


“哈利?你是在叫我吗?”詹姆·波特露出很感兴趣的神色,他跨出光圈,而手上又牵出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美常美丽的女子,塞德里克在心里对秋张抱歉,因为那一瞬间的心律不齐,女子有着一头热烈的红发,让他莫名的想到了韦斯莱一家。


“哦……不……对不起,”塞德里克含糊地说,“我不小心把你和我的同学弄混了……”


“这可不容易。”莉莉·波特也开始感兴趣了,“你的同学也是一个波特?”


塞德里克有些拿不准要不要坦白,说实在的,他还是在有些怀疑这是不是三强争霸赛的其中一环。


塞德里克不用纠结了,因为空间里出现了一个更大的光圈,光圈里走出的人让塞德里克很庆幸是他认识的人。


尤其是他们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这是哪里?”米勒娃·麦格的语气有些忧心忡忡的,他们刚刚一直在看台上等待着结果,然而一道耀眼的强光笼罩了他们,再回过神,就是出现在这个地方了。


“哦,米勒娃,我想这正是我们现在要探索的事情。”邓布利多轻声安抚着,被白光笼罩的人除了他们,斯内普,还有罗恩,赫敏,德拉科,纳威,卢娜,弗雷德和乔治这几个孩子,在知道这片白光的目的之前,还是先稳定情绪比较好,虽然韦斯莱双胞胎已经惊喜的喊着“cool”了。


“邓布利多教授?”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吸引了他们的目光,詹姆看上去有些犹豫:“您的胡子好像比上次见面的时候更长了——诶呦我错了莉莉——”


莉莉一巴掌拍上詹姆的后脑勺,而后有些惊讶的发现他们都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们。


“梅林的袜子!”罗恩忍不住惊呼,赫敏及时给了他一肘子,让罗恩及时的住了嘴。


一股奇怪的气氛在这个空间里弥漫开来,詹姆有些不安的扭动了下胳膊,他印象里的邓布利多向来是睿智而镇定的人,但他这次在他的脸上看到了震惊,而严肃的米妮第一次在他面前红了眼眶,还有那个鹰钩鼻——


等等!


“西弗勒斯·斯内普!”


詹姆一下子拔出魔杖,下意识的把莉莉揽在身后,严肃警惕的指着他:“你怎么会在这里?”


话是问斯内普的,但他的眼睛却是询问般的看着邓布利多,因为斯内普是食死徒这件事是他们已经确定了的,他现在站在这里,还是站在邓布利多的旁边,肯定是有缘由的。


莉莉虽然被詹姆护在身后,但她也抽出了魔杖,她悲愤于自己曾经的好友投敌于黑暗的一方,但她同时奇怪,这个看起来年纪比她认知里的大太多的幼时玩伴,看着她的目光怎么带着强烈的哀恸?


“well,”邓布利多轻声说道,“看来我们是误入了什么时间的馈赠了。”


一群人面面相觑。


“没关系的詹姆,”邓布利多上前安抚,“西弗勒斯是我们的人——实际上,他其实是我安插在食死徒的间谍。”


“您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詹姆把魔杖指向邓布利多,他有理由怀疑这是伏地魔的诡计,毕竟他和莉莉刚在凤凰社开完会,从壁炉里出来的时候就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我想你有理由相信,我亲爱的孩子,”邓布利多没有露出被冒犯的神色,反而高高兴兴的,“你可是拔了福克斯两根尾羽呢。”


“哦,您知道了?”詹姆难得的红了脸收起了魔杖,邓布利多愉快的笑了:“福克斯跟我抱怨了整整两个星期呢。”


“哦——对不起,我不知道您还会鸟语——”“詹姆·波特!”“——对不起教授!”


邓布利多温和的看着莉莉再次一巴掌打在詹姆的头上,这个场景在十四年前经常会看见,可惜十四年前的那个夜晚后,这样的场景就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


一群孩子不知所措的看着这一切,德拉科自从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就选择靠近这里唯一他愿意信任的人斯内普,他还是第一次在他的教父脸上看到这么明显的情绪波动。


罗恩低声的问赫敏:“他是哈利的爸爸?可是这怎么可能呢?”


赫敏抿着唇没有回答,罗恩不敢继续提问了,因为这个时候的赫敏非常像麦格。


“邓布利多教授?”一直没说话的塞德里克犹豫着开口,“这是三强争霸赛的其中一环吗?”


“我想不是的,迪戈里先生。”邓布利多对于塞德里克出现在这里也有些惊讶,“你能告诉我们一下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吗?”


“我应该是第一个来到这里的……”塞德里克把在迷宫中发生的事讲述了一遍,而后急切的道:“哈利和奖杯不知道去哪了,教授,按理来讲,我们应该是在一起的呀。”


邓布利多若有所思的说:“我们唯一能做出的假设就是,他被这个空间拒绝了。”


“这个空间?”


“哦该死的,月亮脸你说这是哪?”


还不待邓布利多做什么解释,又一个声音突兀的出现在这个白色礼堂里,白色光圈再次出现,这次走出来的是几个成年人。


“我就说了唐克斯,那个巨怪的腿你稍微注意点都不会撞倒!”小天狼星有些恼火的瞪向泡泡糖般粉色头发的年轻姑娘,唐克斯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我也说了,那个巨怪的腿你就不该把它放到门厅中间!”


“妈妈?爸爸?”韦斯莱家的孩子们一见到熟悉的身影就奔了过去,亚瑟和莫丽将几个孩子抱住,莫丽皱着眉看着几个孩子:“你们怎么穿着校服?”


“哦天哪”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一眼,笑了开,“妈妈竟然问”


“我们在学校”


“为什么穿校服?”


“在学校?”莫丽看起来有些糊涂,但詹姆的惊呼声转移了她的思绪:“哦看哪莉莉,那个人好像大脚板!”


“哦天哪。”亚瑟和莫丽轻呼,穆迪却警惕的拔出了魔杖。


正在吵架和劝架的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同时屏住了呼吸,莱姆斯猛的转过身。


“就是老了点,天哪,”詹姆还在喋喋不休,“在大脚板老了这么多之后凤凰社最帅的果然是我了,我敢打赌,我这个岁数肯定更帅!”


莉莉看起来无奈极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大步向詹姆迈了过去,他们不敢置信的盯着他,小天狼星缓缓的伸出手,偏又定在半空,迟迟不敢伸上前去,莱姆斯红了眼眶,他的视线在莉莉和詹姆之间来回穿梭,他攥紧了手,强忍着没落下泪来。


“嘿月亮脸,你说我是在做梦吗?”小天狼星呓语着问。


“不知道,除非我们在做同样的梦。”莱姆斯慢慢的露出了个笑容。


尖头……叉子。


詹姆和莉莉交换了一个不安的眼神,而后莉莉拍了拍詹姆的后背,詹姆笑了笑,一下子握住了小天狼星的手。


而后,他拉过小天狼星,又拽过莱姆斯,他把两个人抱在了怀里。


“嘿伙计们,”詹姆粗鲁的呼噜着两个人的头发,“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背着我和莉莉长大这么多的,但是我相信你们同样喜欢这个。”


小天狼星没忍住抽噎了一声,莱姆斯温和的笑了:“不,说实在的叉子,喜欢这个的只有你。”


他们紧紧的拥抱住这个年轻的友人。


对于眼前久别重逢的戏码斯内普很是厌恶的喷了下鼻息,老波特和他的小跟班的友情大戏每每看到都令人厌恶至极,他侧头看向莉莉,目光柔软而悲痛。


莉莉……


“阿不思,这是怎么回事?”穆迪的魔眼嗖嗖的转着观察整片礼堂,他还是选择信任眼前的阿不思,毕竟能冒充当代最伟大的白巫师的人还没出生。


“我想这是一个奇妙的空间,阿拉斯托。”邓布利多也颇有兴趣的打量着四周,“这是我从没见过的魔法,非常奇妙,而且高深。”


“检测到所有阅读者已经进入完毕。”


还不等穆迪再深问下去,一个机械音便在空间里响了起来,与此同时,一个巨大的长桌凭空出现在白色礼堂中央,接着,一把把舒适的带有软垫的沙发椅也出现在了长桌的周围。


“请各位按照名字入座。”


“如果我们不按照名字坐呢?”詹姆带着丝挑衅的问,但是他马上就知道后果了,温柔的白光笼罩了他,还不等所有人反应过来,他就被强行的摁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哦,你脾气真糟糕。”詹姆半真半假的埋怨,小天狼星,莱姆斯,弗雷德和乔治放声大笑。


邓布利多也笑呵呵的:“那么我们只能按照声音的指示来做了。”


座位表:

        邓布利多

麦格                 穆迪

莉莉                 金斯莱

詹姆                 亚瑟

小天狼星         莫丽

莱姆斯             弗雷德

唐克斯             乔治

塞德里克         罗恩

纳威                 赫敏

德拉科             卢娜

          西弗勒斯


众人按照各自的名字一一落座,德拉科看着旁边的纳威露出个嘲讽的笑容,但纳威大胆直视了回去。


机械音再一次的响起:


“阅读须知:


本空间内禁止各种形式的打架


本空间内可以随意召唤食物和饮品,也会为各位准备休息空间(白色礼堂的墙壁上出现了十五个白色圆木门)


阅读者们需要按照顺序阅读完成空间准备的七本书,阅读完毕后即可离开本空间


在各位阅读者阅读期间内,外界时间不会流动


请各位指定第一位阅读者,而后按照逆时针顺序依次阅读,每人阅读一个章节。”


“你把我们找到这里就是为了看几本破书?!”穆迪愤怒的锤了下桌子,在伏地魔肆虐的时候还有心情看书?


“您可以选择退出。”机械音冰冷的说,“如果您更愿意被定格在外界的话。”


穆迪难得的被噎了一下,唐克斯强忍着没笑出声,莱姆斯宠溺的看了她一眼。


“这七本书是有人希望你们能够阅读完成,而后避免未来发生的惨剧。”


有人。邓布利多在心里圈出了重点,这个空间竟然是人为的,所幸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个人应该不是敌人,否则这样的人在伏地魔的阵营,巫师界才是要真正的有大麻烦了。


机械音沉寂下去,而后啪嗒一声响,长桌上方出现了一本书,这本书缓慢的旋转了360度,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看见封面上的字,而后落在了长桌上。


“梅林的胡子,”罗恩惊呼,“看哪赫敏,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那是我们一年级的事情啊!”


赫敏也惊讶的盯着那本书:“所以这是以哈利为主角写的书?”


“哼,”德拉科轻嗤一声,“圣人波特连书都有了是吗!”


“等等,哈利怎么不在这里?”罗恩环顾四周,赫敏恼怒的锤了一下他:“你最好的朋友没有出现在这里你居然现在才发现!”


塞德里克若有所思的盯着那本书:“或许因为这本书是以哈利为主角的,所以哈利才没出现在这里。”


“你是……塞德里克·迪戈里?”刚才没有认真看,亚瑟在他出声之后才发现,“可是……你不是死了吗?”


任谁被突然下达了死亡通知都不会好受,塞德里克一下子惨白了脸,慌了起来:“什么——等下,怎么可能?我活着呢!”


“看来我们的时间并不能完全对得上,或许……”邓布利多沉痛的看着塞德里克,“不过别担心我的孩子,现在一切还没发生呢,我们现在在这里,按照这个空间的说法,就是来避免未来的惨剧的。”


这句话如果是别人说可能还没那么大的作用,但是这是从邓布利多口里说出来的,塞德里克看起来被安慰到了。


邓布利多又对塞德里克安抚的笑笑,而后说:“这样吧,在阅读之前我们先对一下彼此的时间?詹姆和莉莉?”他询问的看着波特夫妇。


“我们来自于1979年年底,”莉莉说,“还有三天就是圣诞节了。虽然很抱歉打断大家但是……哈利是我和詹姆的孩子吗?”


她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天哪莉兹,”詹姆兴奋的要蹦起来了,他们惊喜的握住彼此的手,“我们的孩子——我就说一开始听的时候那么亲切,我是说,我们未来果然用了这个名字,我想了整整十天呢!”


“是啊,真是难为你了。”莉莉几乎是用纵容的语气说。


小天狼星吃吃的笑了,周围都响起了友善的笑声。


“哦你看,这是以我们的孩子为主角的书!”詹姆喜滋滋的,看起来骄傲极了,斯内普从鼻子里喷出一声冷哼,詹姆挺直腰板高傲道:“啊哈鼻——(莉莉瞪了他一眼)斯内普,你也就能现在表达一下嫉妒了是吗?”


“嫉妒什么?你那鲁莽的,自大又蠢笨的儿子吗?”斯内普弯起个满是毒液的笑来,掠夺者三人蹦了起来,像是要冲斯内普那个鹰钩鼻来上几拳,但立刻空间里的白光将他们温柔又不容置疑的摁在了位置上。


“空间里不得以任何形式打架。”机械音重复了一下规矩。


斯内普看起来有些得意,但他在触碰到莉莉冷冽的目光后瑟缩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什么。


他这才想起来,詹姆·波特的儿子也是莉莉的儿子,而他刚刚就在莉莉的面前讽刺了她的孩子。


这让莉莉本来因为他是卧底而有所缓和的态度再次冷硬起来。


“well,well,”邓布利多适时圆场,“我想,既然我和米勒娃,西弗勒斯以及几个孩子是一同前来的,那么我们的时间应该是一致的,都是在1994年的三强争霸赛最后一环。”


被点到的人点点头,剩下的成年人互相对视了一眼,莫丽松了口气:“我们是在孩子们的1995年的暑假,我就说,你们都放假呢,”她看向自己的孩子,“你们平时可没有那么积极。”


“哦妈妈——”韦斯莱的孩子们纷纷扮出苦相。


“好了!”穆迪不耐烦的用自己的假肢敲了敲地板,“快开始读吧,这指不定要读到什么时候呢!”


“放轻松疯眼汉,”唐克斯亲切的说,“想想看,外面的时间可是静止不动的呢!”


穆迪用魔眼瞪向唐克斯,还不等他教育出什么,邓布利多就机敏的转移话题:“我觉得你说得对,阿拉斯托,那么有没有谁想要第一个阅读呢?”


“我来!”詹姆热切的说,“我是他的爸爸,我来读第一章!”


他话音刚落,桌子上的书就立刻飞到了他的面前,詹姆迫不及待的打开书的第一章,念道:“第一章,大难不死的男孩。”






-tbc-








本来是想除了詹姆和莉莉全员火焰杯时间线的,但是想到这个时期凤凰社还没有聚齐,教父还不知道在不在布莱克老宅,所以让凤凰社成员的时间线设定在凤凰社开头。

评论 ( 25 )
热度 ( 531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顾 | Powered by LOFTER